close

【從出生的那刻起,我就不曉得擁有實體是什麼樣的感覺。只知道,一出生,我的魂和驅體,彷彿就是分別存在的兩個個體,全然沒有絲毫關聯…..

 

 

「求求你們,救救這個孩子!」

「夫人,這這分明就是辦不到的事情呀…..

 

 

「求求你們,救救我們的孩子!」

「真是抱歉,本院還真沒遇到過令公子這種的特例…..

 

【這樣的對話,已經是第幾次了呢?你問我我也記不起來。我只知道目前的我尚處於年幼的狀態,就是常人所說的嬰兒剛出生的意思…..

 

 

 

「怎麼會這樣?這孩子明明還活著,為什麼要直接宣判他的死刑呢?!」

「振作一些,一定有辦法能讓他醒過來的。」

「我可憐的孩子連名字都尚未給予他!他這狀況已經滿一個月了呀!」

 

【是啊,父親和母親總叫我〝孩子〞連名字都沒取呢,我很希望能睜開眼看看這世界的樣貌,咿呀的出聲學叫爸爸和媽媽,但是,真的很可惜,心有餘而力不足,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?我也很想讓他們知道,我就在他們的身邊陪著他們…..

 

 

 

「赤命?!」

「嗯?是你們啊,好久不見,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了?怎麼這樣的表情?」

 

「是我兒的事。」

這孩子嗎。」

 

「嗯,他從出生就一直在沉睡,從來沒有醒過的一次。」

「是嗎。」

「求求你救救我們的孩子!」

 

 

【這次應該還是會落空吧?】

 

 

「好啊。我讓人挪個特別病房給他吧,雖然不清楚他什麼時候會醒,就將他留在這吧,遲早會有辦法的….

 

【?!】

【竟然就這樣答應了?沒有放棄,為什麼呢?】

 

「這孩子叫什麼名字?」

「赤命,就讓他以你的名字為名吧。因為你是唯一一個沒有捨棄這孩子的人……

「和我同名呀,如果他不介意的話,可以啊。」

 

【這個叫赤命的人,對我而言是個很奇特的人,同時,他的燦爛笑容,很容易就將愁雲驅趕,令人感到無比溫柔也很耀眼的溫暖。】

 

 

 

「龍叔,如何?有法子可解嗎?」

「他是不全的靈體,只能用養魂這個方法。」

 

「借魂魄來補足缺失,是這樣吧。」

「赤命,你該不會是想…..

 

「嗯,借一魄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。」

「你知道出借的後果嗎。」

 

「多少會影響自身的性格?」

「不只這個,這期間,這孩子或多或少也會受你影響,或許他會和你如出一轍。」

 

「相貌嗎?」

「個性也是。」

 

「這形容可讓我想起了贔和小隼了。」

「他們是親父子,不似你們這特別的關係。」

「為了讓他早日醒來,就動手吧。」

 

【當那一魄入到我身上時,有一些前所未有的感觸、記憶等等的思緒,給予了我真的存在的感動,和〝活著〞二字又近了一步,感覺離甦醒已不遠了,只待等到補全…..就能睜開眼睛好好的看著這個世界了。】

 

 

 

「如何?那是小赨夢,和你同年紀的小朋友。」

【很可愛….

 

「喜歡他嗎?」

【嗯

 

「那就加把勁的努力養好自己醒過來,這樣你就能和他們一齊玩耍了。」

【我知道了

 

「哥哥!」

「怎麼了,你不是才剛和小隼在玩嗎?」

「沒有。赨夢想和哥哥待在一塊。」

「這樣小隼會哭喔,你看。」

「嗚…..

「可是…..

「小赨夢乖,去和小隼玩吧,哥哥會一直待在這邊看。」

「不會離開半步嗎?」

「嗯。快回去玩吧。」

 

【赨夢真的很喜歡你,你……也喜歡他對不對?】

…..被你察覺到了,的確,我喜歡他待在我身邊的感覺。」

 

【那剛剛為什麼….?】

「小赤命,我和他可整整差了十三歲呀。」

 

這樣有關係嗎?】

「我不希望在他能選擇前,就先剝奪他的選擇權…..

 

...不懂…..

「等你在大一些就會知道了。」

 

【在那事件過後,又隔了許久,我才弄清楚,他所講的。原來,那喜歡的感覺,是出自日日相處的依戀,只是那種感情,在那時似乎不太合情理…..

 

 

 

【這是….?!好疼!脖子上有溫溫熱熱的東西流出來了…..

 

【是誰….贔院長?!為什麼?!】

 

【好痛胸口還有背部….被穿刺….到底是為什麼?!】

 

【是….!就只是為了…..那個詭異的嗜好?!怎麼能夠….怎麼可以….對他下手?!】

 

【快住手快住手他會死的啊!!!!!】

 

【不不要….贔院長快恢復理智!!你會害死赤命的!!】

 

【啊!!!!!臉頰....有黏膩的液體……灑出來….好疼好痛….拔下來了!!】

 

【赤...赤命?…..…..!!!!!】

 

 

【直至那一刻來臨,憑藉著尚未斷了的連繫,赤命活生生被賜死的遭遇,夾帶在邁向死亡前的心情,訝異、不安、惶恐、畏懼、不甘、不滿、悵然、悲傷、氣憤,對赨夢的放不下心….到最後,負面般的情緒統合成怨氣及恨意,侵襲著深有他一魄的我的全身,然後,受到衝擊的三魂六魄,硬生拆分成兩個個體,一為無知,二為著實,被困於象徵熱戀情感的鶴望蘭中,沉寂,等待失去的愛意成果時,再度被拾起的渺茫契機……

 

 

 

….小赤命真對不起哪除了我被困住外…..連帶你也一塊…….

【赤命別說了…..

【嗯,我知道快消逝了小赨夢和你….都辛苦了…..

【你還有我身上的一魄…..

【嗯,我希望剩下的一魄能替我陪小赨夢一起走下去……

【赨夢愛的人是你啊!!】

雖然愛他已經不成了…..

【赤命

【不要用那種神情送我走啊…..至少小赨夢身旁還有你….開心一點吧…..

【都這個時候了你怎麼還能說笑啊……

【和他一起努力活下去…..一魄永別了……

 

【一直以來,我就知道我愛赨夢是受赤命一魄的影響所致,當真的能去愛時….才發現自己對赨夢根本不能像他和赨夢間有著很深的情感….

 

 

 

【一魄真決定要讓赤命的一魄和你相容嗎….你早已是完全的魂魄了…..

【嗯龍叔….你也清楚他對赨夢來說才是唯一的歸屬…….

【那你的雙親…..

【我會先附上身體去和他們做協調,畢竟,我能醒來,也是赤命的因素,而且….我又不如他的三魂六魄般不存在於世間,只是和他僅有的一魄共存在這個驅體、在深處做休眠而已….這樣他的一魄可以存在,赨夢也無須再與他嘗著分別的傷感……..

【你這句話,還真像他…..

【不是都說一魄會影響一魄嗎,我認為他們的幸福,就是我的幸福。】

【好吧….但〝一魄〞清醒來可不見得還是那個未出借一魄時那個完整的赤命喔。】

【我知道〝一魄〞的性格多少會有偏差,但〝一魄〞對赨夢的心意絕對不會比完整的赤命少。】

【那好….晚安吧一魄…..下次等你在睜眼時,就去重新拾回他的笑靨吧。】

 

 

 

「小赨夢…..我,回來接你了…….

arrow
arrow

    j2308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